close

人聲版

 

導音版
 


伴奏版

 
這是幫朋友做的曲子。


我將旋律簡單分成ABC三段,所以是由三段不同旋律去組合起來的。

 

劇情是這樣的:在海邊遇見一個女孩,跟著女孩一起玩樂。背景原素:夏日、歡笑、陽光、藍天、海、沙灘、啤酒。

 

前奏想來個很輕鬆、慵懶、坐在海邊躺椅上喝著啤酒聽海聲吹海風的感覺。我用Glockenspiel音色做出像風鈴互相敲擊的聲音,好像風在吹的感覺。用的兩把吉他分別為Rear GuitarHypersonic 2裡的 Nylon + Steel Hybrid音色(這音色聽起來有夢幻感,很有吹海風快睡著的fu)。

然後充滿朝氣的陽光女孩走過來了,進入A段旋律,節奏由慢速79直達130,加入鼓、打擊樂器、BASSHonky-Tonk piano(襯底用)及Real guitar當主要吉他、另一把12 Strings吉他做裝飾音。

 

Track View

 



A
段重覆的旋律改變了鼓的打法,H.H後半段也由Ride Bell Ride Cymbal交互替代(較有變化性且突顯節奏)

B段是Bossanova節奏搭配Percussion,加上豎笛做裝飾。

D段是連接BA的間奏,想讓它可愛一點,所以使用Hypersonic 2風琴的音色、電鋼琴加wahwah效果。我選了Warm Vibraphone襯底,這個音色聽起來很夢幻、輕輕亮亮的。

B-1加了bells,目的要讓旋律有輕盈的感覺。

C段是最後一段了,用十六分音符的鋼琴琶音,加重整體的節奏感。

 

鼓用的是NI BATTERY

 


BASS
使用Hypersonic 2

 

 

 

 

Real Guitar(很真實的吉他音色)

 

 


利用
Music Lab提供的Rhythm’n’ Chords 選擇想要的吉他彈法再加以修改



A
段吉他的piano roll

 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d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